close

世足賽 資工彌 辣媽 美腿皇后 葉問 

外婆家的回憶
2007.01.08
今天,聽到一個很吃驚的消息,也令我難過的消息><

阿舅生病了....

小時候常去外婆家長住,但對阿舅的印象並不深,可能他忙於農務,我鮮少見到他..

阿舅家裡是種鳳梨的,阿舅種的鳳梨甜又多汁,香氣又十足..小時候,我們家最常吃的就是荀干和鳳梨!

最近這一兩年,阿舅的身體不好,年紀也大了,因此,不再種鳳梨了,若有,也是自己家裡吃的,相信讀中正大學的學生,很多人吃過他們家的鳳梨,因為表哥說,有些畢業的學生,會特地回來買鳳梨吃,可見阿舅的鳳梨有多棒!

還記得前兩三年,那年的夏天酷暑難耐,我們陪著媽到阿舅家做客,大人聊天的聲音壓過客廳的電扇轉丫轉的喀喀聲,也沒注意阿舅不在,當我們要回家時,阿舅早把摘好的鳳梨裝好,要我們帶回家... 我們則雀躍著,又有好吃的鳳梨可以大快朵?..

回去時,媽告訴我們,阿舅對你們真的很好,大熱天的,他去摘鳳梨給你們吃!!

在媽高中時,外公就去世了,也就是說,我從未見過外公,看著外公的照片,我直覺,外公和阿舅好像喔!!

外婆在40多歲生下柳丁媽,加上,外公又去世的早,媽媽早把阿舅視為父親! 媽總會自己騎好遠的車,回去看阿舅和舅媽!

現在,我們回來,有時也會陪著媽大包小包的去看阿舅... 媽總說阿舅年記這麼大了,身體還很好!我知道,在媽的心目中,阿舅會活一百二的!

今天,突然知道這個消息,我很吃驚,也很心疼...阿舅沒有不良嗜好,心地也好,病魔沒有理由找上他><

重點是,表哥表姐怕媽擔心,並沒把阿舅生病的事告訴媽...

當阿燕姐姐告訴我時,我還不肯相信,因為,柳丁媽不知這件事!但姐姐告訴我,是表哥表姐不告訴媽的!

我想,他們也在調適,也還沒準備好如何開口...... 現在只希望,病魔別太折磨阿舅,阿舅快好起來!只盼有奇蹟出現!

記憶拉回小時候,外婆總在天還沒亮時,就起來煮開水,煮?飯、再把她長長的頭髮漂亮的磐起來再插著玉蘭花、外婆拿滕條追著拿養樂多全身髒兮兮的我、我開心的在庭院的鳳凰花樹上爬著、在楊桃樹下撿著楊桃、中午時把熱水放在院子裡,下午就有熱水可以洗澡..懷念外婆燒材的味道、灶腳的火爐裡,在燒熱水的同時,也順便烤著蕃薯、文嘉哥哥教我騎腳踏車,後面還放著長長的竹竿平衡..種種點滴,一一在腦海裡浮現...

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