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裝潢 金曲獎 NBA官網 首爾 BY2 

人生道路上的腳印
「遇見100%自我 心靈書寫工作坊」學員作品精選
主辦: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
團體帶領人: 黃瑞田 老師

人生道路上的腳印 小鴨子

如果說一步一腳印,凡走過必留下足跡,已走過四十幾個
年頭,也應該為自己的經歷留下許多註解,九十七年起,重新
開始,我也告訴自己,應該從心開始,當蛹蛻變成為蝴蝶,需
要時間,需要勇氣,需要毅力,努力的過程只有自己最明白。
「面對問題」這一關已經困擾了我許多年,無形的壓力讓我有
窒息的感覺,還好還是老天爺幫我一個大忙,讓我不再是「井
底之蛙」似的縮在一個不見天日的井裡,問題來了會勇敢的去
面對,不再是駝鳥心態,視而不見。
「接受事實」──老實說,接受一個讓自己很不舒服的事
實,想盡理由要說服自己,真的很難!走不出來,就是作繭自
縛,剛開始很頹喪,很沒自信,每天總是自怨自艾,總是淚眼
漣漣,但是老天爺還是眷顧著我,冥冥之中指引了一條光明道
路,讓我來到寫作班抒發內心的感覺,不必在意文章寫的好
壞,「以文會友」──來到這裡,有好的老師,好姊妹彼此懇
談心聲,分享心靈的饗宴,真是棒極了!
  未來的日子裡,期許自己「妥善處理」,當然是理想,也
是希望,但是還沒尋找到完善方法,此時此刻,我想還是先將
自己建立鞏固──身體健康也好,工作方面也好,孩子成長也
好,最起碼,在孩子眼中的媽媽是ok的,即使家庭有缺角的
愛,但是從我這裡得到就是百分百滿滿的愛,希望孩子是心靈
健康的成長,我告訴自己,可以的,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的!
俗話說:「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」,生活中的歷練,又何
嘗不是跌跌撞撞所堆砌而成呢!已經是四十好幾,人生中的酸
甜苦辣已嘗過,或許我不是最悲情的那一個,但又何必在意一
個「心永遠不回家的人」有所期待,告訴自己:「該放下了!」
放了他,也是放了自己,在不斷調適自己的心態,未來的
日子裡,少了一個像指揮官的人來命令我這個小兵向左轉、向
右轉,不可以這樣,必須要那樣……。我可以更自在些,我可以
有更多的時間與空間,來發揮我下半輩子或許可以更精采的人
生,實現年輕時期的夢想:背起行囊到我想去的地方,或近或
遠,由我自己來決定,嘿嘿!在未來人生道路,我會愈來愈快
樂,心靈上不斷的提昇,相信我會是世界上最富足的人!
* 黃 老師的話*
小鴨子: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